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东坑镇要求村干部“廉洁过年”
时间:2018-02-12  来源:   作者:朱秀荣   点击:

  年关将近,东坑镇纪委邀请全镇19个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召开“廉洁过年”座谈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的春节。

  座谈会上,镇纪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县纪委关于“廉洁过年”的文件精神,要求各村在春节期间做好“廉洁过年”的宣传和教育。随后,会议就如何当好村支两委“廉内助”,守住基层廉洁作了交流:一是要做好廉洁教育的“宣传员”,利用每月的固定学习日,通过观看廉洁警示片、学习微腐败通报文件、组织书写廉洁春联等形式教育村级干部远离腐败;二是要做好阳光村委的“办事员”,积极主动将村务公开化、透明化,定期在村公示栏中向农民公示村级事务、财务。凡是农民有存在疑虑或者不同意的地方,村监委会都必须行使权力让村委会公开工作内容;三是要做勤政廉洁的“监督员”,及时提醒并制止村干部可能存在的“不轨”意图和行为,防止小错铸成大错,小问题酿成大问题;四是要做好群众身边廉洁好干部的“示范员”,自觉增强廉洁意识、防范意识和监督意识,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

上一篇:靖边县东坑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下一篇:张家畔街道纪委集中督查机关干部上班纪律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