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靖边县东坑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时间:2018-04-08  来源:   点击:

  为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确保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3月27日,东坑镇组织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东坑镇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详细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同时与各村委、各附属单位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书》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

  今年,东坑镇将继续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具体举措,着重从五个方面入手:

  一是强化党规党纪教育。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党章党规进行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节假日,发送廉政警示微信、短信等信息,提醒党员干部警钟长鸣。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从政、谨慎用权、执政为民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的法律红线和纪律底线意识。

  二是狠抓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坚决整治“庸懒散慢”行为,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正风肃纪,防微杜渐。落实一般党员干部婚丧嫁娶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肃查处镇村两级干部婚丧嫁娶事宜未批先办、大操大办、见机敛财、铺张浪费等问题。

  三是聚焦涉农扶贫领域,精准监督执纪。坚持把涉农扶贫领域列为工作重中之重,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紧扣扶贫工作目标要求,精准监督执纪,严肃查处涉农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全镇涉农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四是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防止和打击宗族宗教等各种势力对换届选举的干扰,对拉票贿选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查处,发现一起立即查处一起。坚持把正风肃纪贯穿村两委换届工作全过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从严执纪问责,严惩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通过签订责任书,以“军令状”的形式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传导到村一级,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上一篇:廉政第一课:杨米涧镇召开新任村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下一篇:东坑镇要求村干部“廉洁过年”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