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廉政第一课:杨米涧镇召开新任村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18-06-15  来源:   作者:王志静   点击:

  5月28日上午,杨米涧镇组织召开新任村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镇全体干部、全镇8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会主任、会计、计生主任共80余人参加了谈话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林泽主持。

  会议就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村干部廉洁自律等内容作了培训,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村干部违法违纪问题的特点和危害,指出了当前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会议强调新任村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尤其是坚守政治纪律,不闯红灯,不踩高压线,更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廉洁履职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镇纪委正在开展村级财务整治工作,从工作中反映出关于村监委会主任在业务知识欠缺的一些问题,近期,镇纪委将开展一次监委会主任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高监委会主任履职水平。

  镇党委书记林泽就“怎样当好村干部”提出“十讲”,即讲政治、讲大局、讲学习、讲团结、讲公平、讲激情、讲胸怀、讲真情、讲担当和讲廉洁。通过列举事例、引用名言警句等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十讲”,举例剖析乡镇优秀村干部应如何积极干事、如何发挥带头作用,从而激发在座村干部的工作创业积极性。

  “这次廉政培训会生动精彩,听了很受启发。在新的任期内,我们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越雷池,争做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好干部。”参会村干部在做笔记时说。

上一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把好履新“起步关”

下一篇:靖边县东坑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