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靖边: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时间:2018-11-06  来源:   作者:朱秀荣   点击:

  今年以来,靖边县东坑镇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多措并举,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全镇各项工作始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同各支部签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将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各支部的绩效考核,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和村干部分两次参观靖边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利用周例会时间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并观看警示教育片,积极关注榆林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组织廉政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对全镇19个村的新任村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通过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努力推进作风建设。东坑镇以深入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为抓手,积极发力,狠抓落实,对全镇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干部作风整体情况有了明显好转。建立干部作风整改长效机制,针对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提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夯实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聚焦“村两委”换届、“扫黑除恶”、扶贫领域开展常态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查严办。立案一起一人。

  四是强化执纪问责。始终把践行运用“四种形态”作为强化执纪审查的关键,保持纪律审查高压态势不放松,坚持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镇纪委共收到信访件38件,给予1人诫勉谈话、11人党政纪处分。

上一篇:靖边县小河镇多措并举狠抓干部作风整顿 严肃工作纪律

下一篇:靖边县张家畔街道:“三抓三强化”,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