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靖边县小河镇多措并举狠抓干部作风整顿 严肃工作纪律
时间:2018-11-07  来源:   作者:高翔 崔波   点击: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今年以来,靖边县小河镇多措并举狠抓干部作风整顿,严肃工作纪律。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该镇政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干部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专项负责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的部署、检查和考核。实行分级负责制,主要领导负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负牵头责任,镇各站所、各村负责人各负其责,使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职责清晰,责任明确,便于指导监督,为作风整顿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该镇党员干部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个人精读原文、集中辅导、观看音像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等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全镇干部还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突出了所属行业的法律法规学习,开展讨论、相互交流学习内容,促使党内法规入脑入心。

  围绕活动主题,突出整顿重点。该镇围绕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从严治党认识不深、管党治党责任不实、落实八项规定不严、遵守纪律规矩不严、执行制度规定不力等方面突出问题作为整顿重点,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认真剖析原因、挖掘根源,列出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时限,达到认清问题危害、明确整改方向的目的。全镇共查摆问题58条,其中,镇党委班子成员查摆问题13条,一般干部查摆问题45条。

  强化监督检查,促进作风转变。该镇纪委不定期对镇、村干部进行督查,重点对工作纪律、村干部值班、扶贫工作等方面进行日常督查,督查情况一周一汇总一通报,并将督查情况作为各站所、各村及党员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截止目前,镇纪委在干部作风整顿中已通报批评10人,立案调查2人,以强有力的督查措施保障了全镇干部作风建设出实效。

上一篇:靖边:用心用情做好信访接待工作

下一篇:靖边: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