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靖边东坑镇纪委为村“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时间:2015-04-28  来源:   作者:王惠婷 云小岩   点击:

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提升基层执政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靖边县东坑镇纪委提早介入,全程监督,为村“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集中座谈和上门走访等形式,认真宣传与村“两委”换届选举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程序步骤,提高村民参与换届选举的意识,不断增强村民的法制意识。

抓实村组财务审计。在换届选举动员会之前镇纪委在党委的安排下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财务审计小组,对全镇19个村的财务进行认真审计。

参与制定选举方案。镇党委在制定村“两委”换届方案时,纪委书记参与制定、审核换届选举方案,,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时间关,规范选举工作程序。

全程监督选举过程。镇纪委在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对已提名的候选人,镇纪委先进行资格审查,对已提名的候选人和本届现任干部在群众中有反映的,镇纪委都认真进行调查,对有问题的候选人坚决给予否决,对有问题的干部严肃进行查处,并追究纪律责任,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加大民主监督力度,设置群众来访接待室,监督举报电话和信箱等,及时发现和解决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面掌握选举动态,及时上报选举情况。

 

上一篇:靖边县青阳岔镇:多措并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下一篇:靖边:天赐湾镇“三个层面”深入学习《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党风廉政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