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靖边县宁条梁镇六举措展现纪检工作新作为
时间:2015-04-28  来源:   作者:姜波 王惠婷   点击:

今年以来,宁条梁镇纪委主动作为,采取六大举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在新常态下展现新作为。

一、抓传达贯彻。及时在镇党委会、镇领导、干部大会及2015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上对中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县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并结合我镇实际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二、抓学习培训。以“诚信靖边”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镇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和全镇党员干部学习工作方案,定期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人民日报、求实等报纸书刊文章,提升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文化素质。深入剖析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用好反面教材,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

三、抓宣传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强化考核和责任追究,有针对性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重点工程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加大警示教育效果,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党风促进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四、抓作风建设。深入扎实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由镇纪检书记带领镇纪委成员,督查镇机关、镇属各单位上下班签到、在岗状态,严肃工作纪律,从严责任追究。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坚决惩治“四风”,严格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杜绝不规范行为。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五、抓监督制约。充分利用村“两委”换届,把“好干部选上去,把坏风气打下去”的目标,推进各村(居委)清产核资,建立健全财务收入管理、开支审批等制度,完善了农村集体资产台账和资源登记簿,加强经济合同管理,规范村“两委”印鉴管理,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六、抓“两个责任”。 各支部、各单位明确从严治党职责,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党风廉政教育,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定期向镇党委、纪委报告责任落实情况;镇纪委将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积极协助镇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定期向镇党委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一些重大问题,要先提请镇党委会研究,并协助镇党委解决好这些问题,抓好落实。

上一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篇:靖边县青阳岔镇:多措并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