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靖边县王渠则镇纪委“严”字当头 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5-04-30  来源:   作者:张鹏 刘华   点击:

靖边县王渠则镇纪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统筹安排部署,“严”字当头,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该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严格镇村两级干部日常工作的监督管理。将村干部纳入镇干部统一管理范畴,实行统一的请销假制度,进一步规范村干部行为,并把考勤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严格监督各村低保户评审程序。各村民主测评确立低保人选后,由镇民政站审核后公开公布,镇纪委对镇民政站的评审工作严格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督,坚决杜绝分户保、人情保、常骗保现象的发生。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细化责任分解,逐级落实责任目标,切实做到责任到领导,任务到村,量化到岗位,考核到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严格责任考核,定期检查各村、各站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重点查处五类违纪违法案件:党员干部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的案件,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发生在重点领域、敏感岗位和关键环节的案件,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重大责任事故和群众性事件涉及的失职渎职的案件。对违纪违法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责任追究到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上一篇:天赐湾镇深入学习《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简明读本》

下一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