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席麻湾镇纪委三举措亮剑精准扶贫
时间:2017-12-29  来源:   作者:郭建光   点击:

  席麻湾镇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镇纪委以精准监督、精准问责,护航精准脱贫为目标,把纪律和规矩首先挺在前面,对扶贫领域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早处理,充分发挥执纪监督职能,确保在既定时间内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一是强监督,抓落实。镇纪委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参与,不断加强对各村惠农资金和扶贫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确保了全镇易地移民搬迁、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工程资金安全、及时、足额、精准地落到实处、用到真正贫困的群众身上。

  二是畅渠道,造氛围。席麻湾镇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向全镇公布了信访举报电话,建立了问题线索台账,对涉及精准扶贫的信访案件采取交办、督办、直接查办等方式,加强对精准扶贫工作中违纪违规信访线索的跟踪处理。同时,在镇村刷写墙体标语、警示漫画20余处,广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营造廉洁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严纪律,强问责。把推进扶贫攻坚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加大对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督管理。目前,镇纪委走访群众100余人次,提醒约谈镇村干部4人,给予党纪处分4人.

上一篇:张家畔街道纪委集中督查机关干部上班纪律

下一篇:靖边县新桥农场出实招,助脱贫,正民风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