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五里湾便民服务中心:活用“四字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11-07  来源:   点击:

       2019年以来,在靖边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五里湾便民服务中心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严实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严肃监督问责、严惩违法乱纪“四严举措”为抓手,以“望、闻、问、切”四字诀为重点,开一副从严治党的“良方”,深化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望”字诀: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
      围绕村“两委”干部思想、工作状态,集中利用党员活动日,在各党支部开展了一次高质量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望”他人的优点与自身的缺点,互相“红红脸、出出汗”。
     “闻”字诀: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中心组织“四支队伍”全体成员赴工业园区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闻”近年来中、省、市查办的贪腐案例、警示教育视频等,促使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腐为鉴,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绷紧反腐倡廉之弦,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思想防线。
     “问”字诀: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片分线”的原则对各党支部书记全面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做到了单谈、深谈、细谈,“问”各党支部书记思想动态,切实摸透实情、掌握底数,奠定了各项工作改进提升的基础。
     “切”字诀:开展一次交流互学

      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展示”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次村党支部书记向党(工)委述职,“切”准自身“脉搏”、“切”准他人“心跳”,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互学互促、共同进步的效果。

上一篇:东坑镇纪委:助力“三比一提升”纪委在行动

下一篇:海则滩镇纪委:借力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