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杨桥畔镇:同心同向同发力,五项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9-11-18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杨桥畔镇党委、纪委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勠力同心,主动履责,采取五项举措营造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抓牢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杨桥畔镇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在推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规党纪等为主要内容,制定学习计划,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实际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抓严干部作风。为持续改进作风,从严从实管理干部队伍,杨桥畔镇在日常管理中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引导党员干部养成良好作风。一方面是镇纪委通过全程参与会议、参与工作、参与考勤的方式,督促干部队伍遵守工作纪律;一方面是党政班子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同志式谈话等方式,对干部完成本职工作进行跟踪监督,提高干部工作责任意识。

三是抓实案件查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以来,杨桥畔镇纪委以提高办案质量为抓手,严格执行案件审查审理工作相关规定,依纪依法办案,切实提升了案件查办工作成效。2019年,镇纪委处理自办案一件,转办信访件3件,“四种形态”谈话人8人。

四是抓活宣传工作。2019年以来,经镇党委批准,镇纪委通过确定专职和兼职纪检信息员,逐步搞活宣传工作。同时,每月组织纪律宣传活动,向党员干部、群众发放宣传页,在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横幅,组织干部入户宣传,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实现规范化运作,力促全镇清廉作风常态化。

五是抓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年以来,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规范组织机构、规范工作职责、规范办公场所,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强化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建立集中学习、每月谈话、找差距、抓落实等措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能力,着力打造“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干部队伍。

上一篇:水路畔便民服务中心: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下一篇:东坑镇纪委:助力“三比一提升”纪委在行动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