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靖边畔沟:做实做细监督 助力春耕备耕
时间:2020-03-05  来源:   作者:王宏伟   点击:

春种秋收,夏长冬藏。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期,也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为确保防疫、农业生产两不误,靖边县畔沟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推动督促各村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一是深入摸排清家底。 对辖区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户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了解农资的需求量、农资购买渠道、果农技术需求等情况。 组织各村负责人通过进村入户、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方式收集整理群众对春耕备耕的困难和建议,建立台账。
二是畅通货源保供应。 各村以开展入户宣传防疫工作和采集群众外出务工信息为契机,对农户农资需求进行登记,倡导农户通过微信或电话等方式订购农用物资,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督促中心农业服务部门积极联系农资供应商,通过代购送货、统一配送等形式解决群众农资需求。
三是督促指导强宣传。 督促中心农技部门和特骋农技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春耕备耕、苹果修剪等常识,科学处理春季灌溉施肥、杀菌杀虫等农忙活动与疫情防控的关系,引导群众采取“接龙式”购物和田间耕作,有效避开疫情期间外出接触感染。


上一篇:靖边高家沟纪委:以精准监督推动复工复产

下一篇:新桥农场:落实好“三返”工作 纪委保驾护航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