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小河镇纪委:强化监督 助力防疫脱贫两不误
时间:2020-03-16  来源:   作者:赵兴兴   点击:
2020年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交卷之年,为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对脱贫工作的影响,靖边县小河镇纪委迅速反应,科学研判,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紧盯脱贫攻坚各环节,精准监督,增强问责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保驾护航。

面对疫情下的扶贫工作,小河镇纪委立足本职,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带头发动全镇的帮扶责任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要求全员下沉一线,认真梳理贫困户存在的问题,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向职能部门反映,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履职。同时,积极检查帮扶责任人在“一查一补两落实”方面的台账完成情况,监督四支队伍成员按时参加“脱贫攻坚网络直播培训”,对于市县补贴的化肥350吨,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按照各村耕地面积给予分配,坚决杜绝优亲厚友、搞虚假资料、谎报数据等违纪行为的出现。
在监督扶贫工作同时,小河镇纪委继续强化防疫监督检查。一方面组织纪检人员入村访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醒村民防疫不能松懈;另一方面查看防疫网格员是否在岗在位,工作人员是否向贫困户发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各项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实处。通过全方位的督查检查,确保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对于未按要求开展工作、擅离职守、防控不力的人员,一旦发现必将严肃问责。


上一篇:龙洲镇纪委:为保障辖区复工复产 助力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下一篇:宁条梁镇纪委: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