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小河镇纪委:以监督实效力促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时间:2020-03-23  来源:   作者:赵兴兴   点击: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决胜期,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小河镇纪委秉着“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不停步、春耕备耕不误时”的原则,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跟进对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做到疫情防控有力、经济恢复有序。

一、战疫情、扶企业,强化监督,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企业复工复产、经济恢复常态的新阶段。为了给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小河镇纪委主动靠前监督,在号召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坚守职责定位,立足监督职能,深入生产一线,紧盯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情况,精准掌握企业员工动向和身体状况。督促企业将每日测体温、无死角消毒、员工戴口罩、分散就餐及错岗上班等防疫措施落实到实处,因时因地、分类有序的开展督导检查。对于无视员工生命健康、不顾疫情严重性的企业,一旦发现必将严肃处理。在疫情的吃紧阶段,小河镇纪委监督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为全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进重点项目的开展保驾护航。
二、战疫情、抢农时,统筹兼顾,为农民春耕备耕排忧解难。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现阶段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镇纪委一方面继续强化疫情防护知识和春耕备耕农资知识的宣传,确保所辖农户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另一方面深入各村各户,向备耕村民了解种子、农药等农资价格和供应保障情况,引导农户通过网上订单解决薄膜、化肥等农资用品的订购,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与此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了解农资及防疫用品的兑现情况,收集镇村干部在服务春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做好对各农资经营店的检查工作,严防坑农、误农事件的发生。小河镇纪委在做实做细监督检查工作的基础上,推动农业扶持政策的快速落地,为农民春耕备耕排忧解难。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可止步。小河镇纪委将继续重视疫情防控的监管,在坚决杜绝疫情输入的同时,紧盯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


上一篇:周河镇纪委:扎实开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工作

下一篇:黄蒿界镇:县纪委书记杜芳霞到黄蒿界调研指导工作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