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办室 >> 正文
靖边县: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时间:2019-01-16  来源:   作者:高震   点击:

  1月7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薛国华同志就《规则》进行了领学。

  会议指出,《规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规则》共分为十章七十七条,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规定,筑牢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程序“笼子”,为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制度遵循。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规则》,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将《规则》上升为党内法规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规则》的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二要把握好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把执纪执法贯通起来,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一体推进,坚持纪法协同,依法监督公职人员严守底线。四要强化自我约束,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做好全县机关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

上一篇:靖边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靖边:“三廉”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