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办室 >> 正文
靖边:27名拟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任前廉政考试
时间:2017-03-27  来源:   点击:

  3月25日,靖边县纪委对27名拟提拔任用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考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帮助新任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切实做到权力和责任并重、勤政和廉政并重,时刻将党纪党规牢记心中。

  此次廉政法规考试采取开卷方式,80分以上(包括80分)为合格,试题从市纪委廉政法规试题库中抽取,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内容,主要检验干部履行领导岗位工作职责应知应会的党纪政纪和廉政法规基本知识。考试抽调县组织部、纪委相关部室人员进行了监考和阅卷。

  近年来,靖边县始终把“任前廉政考试”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并把考试成绩作为是否任命的重要依据,实现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考常态化。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廉政考试2批次,对59名拟提拔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上一篇:靖边县纪委:严肃执纪问责 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篇:靖边: 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考常态化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