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办室 >> 正文
靖边纪委挂牌上岗 实现“监督”到“被监督”角色转变
时间:2017-05-11  来源:   作者:王惠婷   点击:

  日前,靖边县纪委监察局全体领导及普通干部挂牌上岗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纪检干部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营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环境,靖边县纪委在委局机关实行干部“挂牌上岗”制度,上班期间一律佩戴“岗位监督牌”,亮明身份,接受办事人员、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实现从“监督”到“被监督”的角色转变,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取得较好成效。

  “岗位监督牌”主色调为红色,主要包括照片、姓名、单位、职务和监督电话等信息内容,精致的胸牌悬挂于每名纪检干部的胸前,不由得让人倍感精神。

  推行纪检干部“挂牌上岗”制度,一方面是让干部亮身份、明责任、作表率,树立纪检干部的先锋形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醒干部要自律,随时检查自己的言行是否背离工作纪律要求;另一方面可以强化为民意识、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纪检干部”、“人民公仆”,增强了工作责任感。

  据悉,该县纪委还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规定,先后出台了《靖边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靖边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内部考核办法》,完善内控机制,确保监督执纪权力受到严格约束,以提升纪检干部“源动力”为突破口,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教育、严管理、严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上一篇: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 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下一篇:靖边:“党规党纪小讲堂”开播了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