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办室 >> 正文
靖边纪委五项举措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时间:2017-11-07  来源:   作者:王惠婷 李晓军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靖边县纪委五项举措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上水平。

  一是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责任追究。对于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严肃追究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醒作用。二是加强组织协调,增强工作合力。改革和完善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就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管理、调查取证、办案协作、案件移送等问题,与有关部门及时互通信息,资源共享,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形成反腐败工作整体合力。三是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一方面,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另一方面,强化问责追责,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四是启动“回头看”专项巡察,对整改情况再“体检”。成立了由各科室主任带队的八个巡察“回头看”工作组,对8个单位进行单项或重点情况巡察,对疑问未知“再了解”,对整改不力“再整改”,对相关人员“再打板”。五是加快转变办案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办案效率。对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初步核实后,交信访室进行梳理查办;对已批办的案件加快办案进度,及时处理结案;对全县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良贷款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在全县开展一次“吃空饷”和超标使用办公用房集中检查。

  工作开展以来,共立案6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6人(其中党纪处分59人,行政记过7人),诫勉谈话5人,警示提醒1人,建议转交国有企业党组处理党员职工18起18人,建议行政部门开除公职2人。

上一篇:学原文 悟原理 勤实践

下一篇:靖边县纪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