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办室 >> 正文
靖边拓宽信访举报渠道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时间:2017-12-08  来源:   作者:张向荣   点击: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一步增强委局领导干部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使纪检监察干部更接地气,直接倾听群众呼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更好地服务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近日,中共靖边县纪委信访室根据省纪委《关于委厅领导和机关干部定期到信访室接访的意见》,结合自身实际,推行委局领导接访部室随访的接访新模式。确定每周二为纪委书记接访日,其他领导接访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分别由五位常委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在县纪委信访接待室开展接访工作,并建立《委局领导接访登记册》,对所有来访者均实行登记,登记的内容包括:来访者姓名、来访事项、来访时间和来访者意见,提出协调解决的初步方案等。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严格按照信访件处理规程,能当场处理的当场处理;需要责任部门和单位进一步调查了解、研究处理的,接访领导要提出具体意见,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为确保全员接访这一举措稳步有序推进,县纪委利用每周二开展的业务理论大讲堂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就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接访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开展集中培训,确保全员接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篇:“三不”精神打好反腐攻坚战

下一篇:靖边县对失信干部进行问责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