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办室 >> 正文
“三不”精神打好反腐攻坚战
时间:2018-03-29  来源:   作者:王英   点击: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要求,并给予了深厚的期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进一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标准来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以重新整装再出发的全新态势做到反腐败斗争力度不减。新时代、新征程,需要以更加科学严密的思路举措来开创新的格局,各级纪检监察队伍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远意义,要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密切联系自身实际,摆正自身位置,树立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提升更加纯洁的政治觉悟、秉持更加严格的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统领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自觉同破坏党规党纪、危害人民利益的一切腐败分子作斗争,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进入新时代需要站在新的起点上重新整装再出发。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做到反腐败斗争节奏不变。坚持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原则,党的十八大以后,全面从严治党踏上新的征程,在长期坚持和不断深化的全面从严治党道路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所处的执政环境仍然是严峻的,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各级纪检监察队伍要始终拥护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自身做起,对权利始终要有敬畏之心,以廉洁自律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抵腐定力。敢于担当,拓宽眼界和思路,不断将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做到反腐败斗争尺度不松。新时代要有新气象,为了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纪检干部作为反腐的执纪者,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决态度、要始终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锤炼身处反腐败斗争第一线的严实正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迎来了新的起点,纪检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的任务和要求,在反腐道路上要有敢抓敢管、绝不退缩的执纪问责精神,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和信赖的干部队伍。

  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式依然严峻复杂,只有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才能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一再申明,有权必有责、有责须担当、失职必追究,为此,必须强化党内监督和行政监察,制度建设的完善对于遏制基层腐败具有重要的作用,纪检监察队伍只有保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才能发挥震慑效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切实做到敢监督、严执纪、真问责,以新的作风开创新的局面。

上一篇:吹响纪检监察工作新号角

下一篇:靖边拓宽信访举报渠道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