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通报 >> 正文
关于1-4月份全县纪检监察信息宣传报道稿件采用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5-08-07  来源:   作者:县纪委   点击:
靖纪办发〔2015〕6号
关于1-4月份全县纪检监察信息宣传报道稿件
采用情况的通报

 
各镇(场)党委、政府、纪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派出纪工委: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信息工作,发挥好信息工作的宣传指导和借鉴交流的作用,推动我县党风廉政信息宣传工作,现将2015年1-4月份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各部门,各纪工委,纪委监察局内设各办室党风廉政宣传报道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2015年1-4月份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各部门,各纪工委,委局机关各办室供稿共计162篇。在指定的县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稿件103篇,其中:指定的省级媒体发表8篇,指定的市级媒体发表40篇,指定的县级媒体发表55篇。在指定的县级媒体上,镇、场、便民服务中心共发表稿件15篇,派出纪工委共发表稿件3篇,委局机关各办室共发表37篇(稿件采用情况附后)。
  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报道工作有了一定的提高,但工作中仍存在不足:一是重视程度不够,部分镇(便民服务中心)对反腐倡廉宣传报道工作不积极、不及时。个别部门稿件报送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明确,有些部门甚至未报送一篇信息。二是宣传稿件质量不高。一般性、动态性信息较多,有特色、有亮点、有新意的信息比较少,导致采用率不高。有的只报道一些表面的现象,缺乏深层次的理性思考;有的仅仅罗列了不少情况、实例,没有很好的归纳和总结。三是信息宣传范围不够宽,以县级报刊、网站为主,市级、省级媒体发表的稿件比较少。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和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既是展示我们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及取得成效的主要方式,同时也是增加我们纪检监察工作透明度,让社会公众了解监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途径之一。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各部门,各纪工委,委局各办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的领导,定期研究信息宣传工作,下达信息宣传工作任务,重点做好向各级主要网站、报刊投稿工作,主要党报党刊指:《人民日报》、《求是》、《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监察》、《陕西日报》、《陕西党风与廉政》、《榆林日报》、《榆林纪检监察》、《靖边县纪检监察信息》、《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主要网站指:秦风网、榆林市纪委监察网、靖边纪检监察网。
  同时,希望此次通报能引起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各部门,各纪工委,委局各办室的高度重视,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力争多发稿、上大报,深度挖掘典型性、有新意、有亮点的信息,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后期县纪委监察局将对每月宣传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并将每次通报结果作为年终党风廉政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


中共靖边县纪委办公室
2015年5月18日
 





上一篇:关于5月份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报道稿件采用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靖边:对机关单位清扫积雪活动进行督查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