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纪检组 >> 派出党群行政综合系统纪检组 >> 正文
靖边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时间:2017-12-29  来源:   作者:张赛东 姬姣   点击: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靖边县人社局以县委“一抓二促三必须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抓学习、抓教育、抓建设和抓落实的原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抓学习,强素质。始终注重建设学习型实用型干部队伍,在年初制定工作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有针对性地制定干部培训计划,每月按时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注重加强对党章、党规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意识和纪律意识,着力建设一支业务熟,明纪律,懂规矩,遵法规的人社干部队伍。

  抓教育,促自律。以开展“一抓二促三必须活动”为契机,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利用观看警示片、召开专题座谈、发送警示信息等多种方式开展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加强干部的党性、纪律意识教育;积极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针对人事、工资、职称等特殊岗位、重点人员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开展廉政风险点自查自纠,促使做到自警、自醒、自律,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的能力。

  抓建设,立制度。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严格业务、财务和审核、审批岗位权限管理,不断加强社保基金内控制度建设,规范业务流程,严格基金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强化红线意识,完善社保基金的社会化发放管理,杜绝基金从系统外“走账”;从源头和制度机制上确保基金安全;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干部职工考勤考核机制和离岗登记备查等制度,极大地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组织纪律意识。争取县政府出台了《靖边县科级以下干部职工管理办法》、《靖边县公益性岗位人员暂行管理办法》、《靖边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暂行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办法,既填补了我县人事管理制度空白,又使人事管理工作迈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道路。

  抓落实,重实效。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局办公室不定期深入各单位、政务中心各窗口督促干部遵守劳动纪律、工作作风和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通报督查检查情况,对问题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在政风行风建设中,积极走访服务对象,认真受理县长信箱、“百姓问政”、陕西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反映的问题,为基层和人民群众释疑解难,累计受理答复群众反映事项129件,进一步提升了人社部门在群众中的满意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上一篇:靖边紧盯节点加大 “四风”问题整治力度

下一篇:靖边县派出纪工委开展作风纪律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