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纪检组 >> 派驻农林水牧系统纪检组 >> 正文
靖边县:用“三项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
时间:2018-10-10  来源:   作者:王维   点击:

  靖边县农业局高度重视“三项机制”工作,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大力实施,2018年前三季度成功应用“三项机制”15次,其中鼓励激励14次,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容错纠错1次,进一步提高了全局上下防微杜渐的意识。

  一、活用“三项机制”:推优评先,营造见贤思齐氛围

  靖边县农业局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照局属单位民主推荐、局务会研究决定、农业系统监督公示这三个环节层层遴选、优中选优,举荐道德高尚、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优秀干部参与评优选先。评选表彰农业工作先进个人17人、扶贫工作优秀第一书记2人、扶贫工作先进个人2人;推荐参评靖边县巾帼建功标兵1人、先进工作者1人、优秀共产党员1人、道德模范1人、“靖边好人”1人;举荐参评榆林市道德模范1人、“榆林好人”1人、管专家1人。

  二、善用“三项机制”:提拔重用,形成举贤任能常态

  靖边县农业局根据县委出台的“三项机制”实施办法,结合我局实际也制定了“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并严格落实、认真执行。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认真组织、精心评选,向县总工会申请经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的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工会主席8人;向组织部推荐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的拟提拔重用优秀干部18人。

  三、巧用“三项机制”:调整分工,明确党组成员职责

  靖边县农业局不断壮大领导班子队伍,新吸纳党组成员2名,完善领导体制、提高管理水平、明确职责分工,并根据“打造一二三、带动百千万、推动产业兴农,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农业工作总思路,加大“六大系统”建设力度,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妙用“三项机制”:重设股室,细分九大股室工作

  靖边县农业局新设政秘股、财务股、农业股、科教股、政策法规股、经管人事股、党建股、信息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9大股室对各自分管领导负责,充分发挥协调、参谋、服务作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尽其才,为高效有序开展农业局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五、严用“三项机制”:及时纠错,提高防微杜渐意识

  靖边县农业局努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局主要领导多次在会议中部署有关工作,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动员会上,告诫全局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党规党章为准绳,严于律己、廉洁自律。针对农业系统内个别同志有不良贷款行为,严格运用容错纠错办法1次,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底线意识、防范意识。

上一篇:靖边公路管理段“七步法”强化执纪问责监督

下一篇:靖边县不动产登记局开展窗口作风专项整治 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