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纪检组 >> 派驻科教文卫系统纪检组 >> 正文
靖边县文广局:以“三个结合”构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局面
时间:2018-12-07  来源:   作者:崔乐   点击:

  今年以来,靖边县文广局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依托文广系统特有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阵地优势、宣传优势,把党风廉政宣传作为文化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一、将党风廉政宣传与广播电视舆论主阵地相结合。该局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传播优势和阵地优势,积极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先进典型事例进行宣传。目前,《靖边新闻》已播放党风廉政消息三十余条;靖边电视台评论栏目《视点》制作播出党建专题节目两期;靖边人民广播电台致力于传递“廉政声音”;微信公众平台已于2016年开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专栏。同时,我局利用党风廉政文化墙、干部工作微信群、文广局大楼LED大屏等方式图文并茂的展现廉政文化宣传与警示标语,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理念和廉政意识。外宣与内宣并举,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形式与类别构建出了我局多层次、全方位的廉政文化宣传格局。

  二、将党风廉政宣传与文化艺术创作相结合。我局充分发挥文化部门的人才优势,把党风廉政题材与文化艺术创作结合起来,使文化艺术在创作和传播过程中,积极承担起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一方面是通过音乐舞蹈、戏剧小品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创作出一批有较高艺术水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党风廉政文艺作品。另一方面是在开展春节系列活动、文化下乡惠民演出及重大节庆文化活动时,将体现党风廉政的文艺作品搬上舞台。新编眉户现代小戏《心碑》,是靖边县文工团创作的最具代表性的党风廉政文艺作品之一,曾参加过第三届陕西省小戏小品大赛,赴西安参加决赛荣获优秀表演奖。

  三、将党风廉政宣传与公共文化设施服务相结合。我局发挥公共设施的文化阵地优势,借助图书馆、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设立党风廉政文化宣传区,传播党风廉政价值理念;同时,通过各种文化惠民工程,展演廉政节目、放廉政影片、写廉政对联,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针政策。今年,我局向全县农家书屋配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梁家河》等书籍,使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走进农村,确保党风廉政宣传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上一篇:靖边县教体局多措并举确保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落到实处

下一篇:靖边县招商局组织观看《人生不能重来》警示教育片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