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纪检组 >> 派驻科教文卫系统纪检组 >> 正文
靖边县教体局多措并举确保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落到实处
时间:2018-12-19  来源:   点击:

  秋季学期以来,靖边县教体局组成2个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对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考勤签到等情况进行了随机督查检查,通过检查考勤记录册、查阅档案资料、核对通讯录、实地查看干部职工的工作状态、效率、作风等方式,逐一核实,纠正了一些不良作风,健全了一些规章制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开门纳谏,广聚民意。作风排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靖边县教体局认真安排部署,先后两次组织召开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动员会,出台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实施方案,明确作风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整改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局一把手负总责,责任领导牵头抓,责任股室具体抓”的思路,切实做好本次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共发放调查问卷130份,征询各学校、幼儿园及社会代表的意见建议11条。各学校共发放作风排查整改调查问卷6000余份,在靖边新闻网、靖边县教体局公众号等媒介公布,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二是立行立改,久久为功。通过集中排查,各学校、幼儿园、局属单位建立了整改方案和“三清单一台账”(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自律意识增强,上下班迟到、早退、脱岗、溜岗、旷工、签到不到位、请假不规范等“慵懒散漫虚”现象明显减少,工作状态持续向好。

  三是严督实查,纠建并举。本次作风排查以问责倒逼作风转变,通过作风排查发现4所学校存在考勤管理不严格问题,3所学校存在账务管理不规范问题,3所学校作风排查整改工作与学校实际不相符问题,1所学校存在办公用地超标问题,1所学校存在办公室会议室零乱问题。

  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幼儿园)下达了12份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按时上报整改结果,目前12所问题学校(幼儿园)全部整改到位。

上一篇:没有文章

下一篇:靖边县文广局:以“三个结合”构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局面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