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再鼓干劲 全力开创靖边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靖边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06  来源:   作者:边志华 王慧婷   点击: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百日行动’中,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每一名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促提升’的总要求,把具体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砥砺奋斗,全力开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推进会上,杜芳霞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久久回荡在现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脑海中,这既是对现场所有纪检干部的寄语,也是对大家的激励与鞭策。 

  

  9月6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当前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奋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靖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副主任、代主任杜芳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薛国华主持会议。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蒋峰通报了全县1-8月份纪检监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党风、信访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晓林宣读了靖边县纪委监委《“五个专项”工作暨案件大起底“百日行动”实施意见》;席麻湾镇纪委书记及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第一审查调查室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明显增强。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送礼金、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力的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开展。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的看到我们的工作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的差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强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一要在“紧”字上增动力,越到紧要关头,越要珍惜紧迫时间,理清紧急任务,“以不必扬鞭自奋蹄”的姿态增强工作的动力。二要在“干”字上见真章,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干”,团结协作“齐心干”,咬定目标“加油干”,要在领导班子的领头雁作用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协同奋进上见真章。三要在“实”字上求突破,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出实招、求实干,在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呼声中见实效,切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广大纪检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加大审查调查工作力度,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问题不手软,加强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工作,加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化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严守铁的纪律,始终保持队伍的纯洁性,锻造一支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加强领导,严明奖惩,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担当尽责,加强对自己所分管的室(部、中心)和所联系的乡镇工作的指导,切实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各乡镇纪委也要形成工作专班,明确责任人员,落实工作任务,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该县各镇(街道、场、便民服务中心)纪委书记(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全体在家领导,县委巡察办和委机关全体干部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一图了解全市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全面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大攻势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