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会
时间:2019-08-14  来源:   作者:王惠婷   点击:

  

  8月13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会,靖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芳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政治委员郭兵应邀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薛国华主持会议。

  会上,杜芳霞书记对机关后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履职能力,着力在提升专业化能力上下功夫;三要坚守底线,把讲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为干扰所困,不为名利所惑,用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四要聚焦主业,围绕监督第一职责,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精准监督、精准识别、精准发力,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五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努力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随后,郭兵常委为全体纪检干部讲授题为“加强新形势下全民国防教育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强大正能量”的主题党课,重点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国防教育工作,一是国防教育事关民族存亡、国家兴衰,是我们党和国家始终高度关注的重大战略问题;二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不容乐观,加大教育引导力度时不我待、刻不容缓;三是强化全民国防意识要在铸魂,要在培塑民族精神、汇聚中国力量上使劲用力;四是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任重道远,新形势下迫切需要以改革精神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郭常委在授课中引用了大量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名言警句,列举了一组组详实的数据,点出了无数个为强大中国国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有识之士,同时从国际国内各种风险和挑战分析了当前我国国防教育面临的严峻形势。

  整堂课生动易懂,深入浅出,引发全体纪检干部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国防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国防形式以及国防建设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国防观念。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关心和支持国防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时刻牢记肩负的重要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大型廉政文化音乐剧《余子俊》巡演走进靖边

下一篇:陕西一体推进"三不" 打造廉政文化精品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