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9-11-07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深入,日前,省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西安市未央区政府教育督学张胜利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9年3月13日至18日,张胜利作为区教育局传染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对某幼儿园发生的B型流感聚集性疫情,简单依靠幼儿园报送信息了解情况,对该幼儿园瞒报疫情问题未能及时发现,未能在第一时间启动相应防控机制予以处置,造成该起疫情一直处于扩散状态,并于3月18日出现第二次高峰,受感染者大幅增加。2019年6月,张胜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2.宝鸡市陇县曹家湾镇流渠村委会主任李文定等人违规收取低保户费用问题。2016年至2017年,李文定分别安排流渠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时任三组组长)闫保林、四组组长肖文吉,以给本组群众发放困难补助为由,先后向低保户违规收取费用共计8.07万元,将其中4.44万元用于发放困难补助、打扫卫生等开支,将余款予以私分,李文定1.3万元、闫保林1.14万元、肖文吉1.19万元。2019年6月,李文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肖文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罢免闫保林流渠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职务,违纪资金已退还。

3.渭南市大荔县许庄镇周家庄村委会主任周相朝违规挪用苗木补助资金问题。2017年,周相朝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将拨付给贫困户的红枣苗木补助资金20万元,用于偿还周家庄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欠款。2019年5月,周相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延安市子长县杨家园则镇吴家寨子村会计吴新飞违规侵吞养老保险费问题。2010年至2017年,吴新飞利用职务便利,在收取村民养老保险费用过程中,违规将126名村民缴纳的养老保险费2.89万元占为己有。2019年10月,吴新飞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5.商洛市山阳县两岭镇马鹿坪村党支部原书记邱书良违规截留挪用集体生态林补偿资金问题。2011年至2018年,邱书良在任两岭镇马鹿坪村(原街道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擅自决定将本应分配到户的550亩集体生态林补偿资金30880元用于偿还该村电网建设欠款。2019年7月,邱书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秦风网)


上一篇:90余名党风廉政新闻宣传通讯员集体“充电”

下一篇:人民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