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靖边县纪委监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
时间:2020-05-06  来源:   作者:王英   点击:


4月30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杜芳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薛国华传达了习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县纪委副书记蒋峰传达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

在打赢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之际,特别是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习总书记来陕视察体现了对家乡人民的关爱和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陕西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武器。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涵和精神要义,用理论武装头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高度上来,明确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使命,以强大的决心和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习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五项要求作为监督检查和巡察的工作重点,加强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工作落地生根,将习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指示要求切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指示。三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当前要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为重点,紧盯重要岗位和关键少数,为全面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四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入开展“我是靖边纪检监察人”系列主题活动,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习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甘肃:以零容忍态度严肃问责算账式指标式脱贫

下一篇: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