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甘肃:以零容忍态度严肃问责算账式指标式脱贫
时间:2020-05-0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今年甘肃省将持续深化作风整治,把脱贫攻坚作为年度首要政治任务,以高质量的作风建设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甘肃省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印发的2020年工作要点,省纪委监委机关将牵头落实“以全胜目标督查督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督查决胜决战政治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各部门尽锐出战,善作善成,精准把握“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督促各级各部门直面困难挑战,创新方式解决外出务工就业、扶贫产品销售、产业开发帮扶、扶贫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边缘群众稳定增收,多措并举打好成果保卫战。

同时,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回头看”,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全面推动中央专项巡视、国家考核、各类督查检查以及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清零销号。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之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和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接国家最后普查考核。

甘肃省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甘肃将以“零容忍”态度严肃问责“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以及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坚决查处脱贫攻坚最后阶段的失职失责行为,倒逼各级各部门消除政策、工作落实中的盲点和死角,以严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成色不减、质量不降。

此外,甘肃将突出正向激励,健全政治关怀、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体制机制,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基层一线和艰苦偏远地区岗位上考察识别干部,选拔使用干部。(甘肃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上一篇:靖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 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篇:靖边县纪委监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