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0-05-27  来源:   作者:王英   点击:

5月25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芳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薛国华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中心)、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新桥农场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凯来靖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暨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精神,为今后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要求每位纪检干部切实将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各项工作中。同时对全县1-5月份审查调查工作情况作一通报,并安排了后一阶段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杜芳霞指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更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底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张凯书记来靖调研是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查办案件就是最好的监督,最有力的监督”的理念,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清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纪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主动权握在手中,推动审查调查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杜芳霞要求,全县各级纪检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创新监督渠道,提升监督能力,坚决依法依纪推进审查调查安全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规范信访举报工作秩序,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量及对问题线索的研判能力,严格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各相关室部相互配合,合力提升案件查办质量,持续开展好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提升安全办案的思想意识,严格按照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时刻守牢安全的底线,同时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失责必究、究责必严,努力实现“双安全”“双零”目标,持续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后组织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培训,并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审查调查安全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全县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高质量的发展。

上一篇:榆能化公司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下一篇:靖边县纪委监委规范管理高效处置问题线索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