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红墩界镇纪委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宜居镇域环境
时间:2020-06-04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净化镇村环境卫生,打造美丽洁净人居环境,红墩界镇纪委积极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用铁的纪律规范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为美化农村环境保驾护航。

统一思想认识,提升监督执纪能力。该镇纪委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实现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参与、全程监督和重点监督。对照全镇农村环境整治目标,对政策理解不透、解决问题不力、整治工作不实、纪律执行不严等现象进行专项纪律检查,确保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红墩界镇累计出动500余人次、环卫车80余次、铲车50余次,共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600余吨。全镇主要道路垃圾清理完成,所有临街商户整改完成,景区管理规范化,镇容村貌焕然一新。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格落实《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靖边县2020年春季城乡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在镇村借助LED显示屏、各类村组微信群、远程教育平台、精准扶贫走村入户、镇村集会分发宣传单等多种渠道,扎实加强群众关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认识,提高农村党员遵纪守法及敬畏法纪意识,筑牢思想根基。
建立健全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党建促扶贫为引领,该镇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分析当前全镇环境卫生存在的主要问题,分类指导,科学整治,同时征求广大党员同志、群众代表意见和建议,制定了《红墩界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红墩界镇美丽乡村建设考核机制》等系列管理办法和制度,为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有力推进提供制度保障。
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围绕镇域内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建立镇、村、组三级联合督查机制,对照人居环境责任台账落实目标任务,实行红黑榜制度,公开“晒成绩”和整改清单,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和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确保全镇环境整治工作有力推进。


上一篇:靖边:开展蹲点式调研 让监督更高效

下一篇: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