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靖边:履职履责全程记实,落实落细主体责任
时间:2019-05-07  来源:   作者:胡云   点击:

  近日,为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实行清单备案,推行主体责任全程记实,靖边县委巡察办按照县委工作要求,向全县乡镇、部门领导班子及主要负责人印发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实手册》,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工作分工就政治思想、学习教育、廉政工作、履职尽责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简明扼要的全程纪实。

  “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使得我们履职履责情况一目了然,纪实手册的填写使得主体责任从‘无形’到‘有形’,履职过程从‘被动’到‘主动’,此项工作是对我们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年的履职履责、党风廉政和工作完成情况的一种监督,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提醒和保护,更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促进。”靖边县一位乡镇领导在领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实手册》时感叹道。

  《纪实手册》由党员领导干部本人根据工作履职开展情况如实填写,并作为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依据。《纪实手册》的填写,使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对照主体责任,看册知责、对照履责,以纪实的形式实现了落实“一岗双责”,做到重要工作要全程留痕,到年底县委检查考核时一目了然,使得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有痕迹、落实有力度、督查有依据,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为靖边县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靖边召开县委专题会听取三大攻坚战专项巡察工作汇报

下一篇:靖边县委巡察办召开新任领导任职宣布大会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