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靖边县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招投标与政府采购法规执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专项巡察部署动员会议
时间:2019-07-11  来源:   作者:彭弋珂   点击:

  

  会议现场图片

  7月10日,靖边县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招投标与政府采购法规执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专项巡察部署动员会议。县委书记刘维平出席此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孟春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政协靖边县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米文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场)、县直各部门、中省市驻靖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察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孟春伟主持。


  会议现场图片

  会上,县委巡察办主任李向峰宣读了《靖边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招投标与政府采购法规执行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专项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巡察人员和对象、巡察时间、巡察内容、巡察流程、工作要求等。

  刘维平首先对我县巡察专职队伍组建以来的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上轮三大攻坚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梳理三大攻坚战专项巡察存在的问题,对照县委印发的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刘维平要求,一要正确看待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做好此次“政治体检”,并按要求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二要把握巡察关键环节。坚持政治定位,把握巡察重点,聚焦关键少数,重点关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紧盯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强化调查研究,通过归纳总结分析问题的根源,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三要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强化问责追究,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持续形成震慑,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四要健全协同联动机制。重点建立巡察办与纪委和组织、审计、公检法司、被巡察对象等单位的四项协调联动机制。五要严格巡察工作纪律。巡察人员要认真学习掌握巡察工作的法规制度和业务知识,驱散巡察中的“熟人社会”雾霾,不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开展工作。

  本轮巡察从7月中旬开始,将派出3个巡察组,对全县所有相关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上一篇:靖边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和招投标与政府采购法规执行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专项巡察公告

下一篇:靖边召开县委专题会听取三大攻坚战专项巡察工作汇报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