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靖边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12-06  来源:   作者:彭弋珂 赵赫男   点击:

12月4日上午,靖边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靖边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维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靖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芳霞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组全体领导干部,县纪委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主任李向峰宣读了《十八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巡察人员和对象、巡察时间、巡察内容、巡察流程、工作要求等。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一体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党内监督的有效衔接,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关键少数”,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要注重协调配合,进一步增强巡察监督自觉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确保对接紧密,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开展工作,巡察的“手电筒”不仅要照向别人,更要照向自己。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五个紧扣”要求,要站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去深究问题,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熟人社会因素,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红脸出汗,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当好发现问题的“尖兵”和“前哨”;各被巡察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诚实接受巡察,把巡察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确保巡察组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全体巡察干部要严明工作纪律,谨慎勤勉,恪尽职守,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坚守巡察工作底线,当好作风建设的表率,用实际行动展现巡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本轮巡察,靖边县委共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对四”的方式,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20个党群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上一篇:靖边县委巡察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靖边十八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公告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