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苑 >> 正文
廉洁微小说六篇
时间:2014-12-08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分配

  某原始部落,首领决定按体重分配食物。结果越胖的分到的食物越多,吃得越多越胖;越瘦的分到的食物越少,吃得越少越瘦……有一天,瘦子们饿得实在撑不住,一起到首领住的树洞下,劝其收回决定。可首领根本不出来。瘦子们急了,一把火点着大树。直到把茂密的树叶烧光,才发现首领卡在洞口。

  誓言

  当村长时他发誓:一年之内摘掉贫困村的帽子。他做到了;当乡长时他发誓:带领全乡人民快速奔小康。他也做到了;当县长时他发誓:永远不向人民伸手。这回他没有做到。因为他不仅伸手了,而且还伸得越来越长……最后在监狱里他暗暗发誓:如有来世,再也不违背自己的誓言了。

  噩梦

  明天就要成为一名法官,微醺的他拉着妻手:“我要让你过上幸福生活!”半夜他惊醒,说梦见几个鬼魅让他办事, 给他豪宅、金项链、还有很多钞票,可是太阳一照,豪宅变成监狱,项链变成锁链,钞票变成判决书。她擦去他额头的汗说:“咱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安心睡吧!”

  好爸爸

  乡长撇下奄奄一息的老父亲去县城医院看望王县长的老母亲,回来时老父亲已离开人世。他问乡亲:“爸爸给我留话了没?”有人就说:“你爸说,孩子有更重要的事!”他这才号啕大哭起来:“爸啊,我紧赶慢赶跑去,王县长却让我马上回来照顾您……我的好爸爸!”

  动摇

  有人送马局长一块名表,他犹豫几天终于上交纪委,并说明此事。此后他自掏腰包买了一块同样的表。就是这块名表,让他屡遭匿名举报,不过每次调查结果都证明,马局长没有任何不明财产。亲朋好友问他何必戴那惹事的表,他笑道:“因为当初我差点动摇,正需要这样的监督啊!”

  解读

  刘处长去监狱探望老同学“李局长”。“我落到今天这步,说来和你有关,”“李局长”愤然说:“记得那次选班长吗?咱俩都是热门,我怕输就四处拉票,靠给同学们好处赢了你。从此我学会成功要不择手段。”刘处长摇头:“我能有今天,也是受了那次的影响。输给你后,我就告诫自己想赢就得付出更多的努力!”(中山市纪委、监察局供稿)

上一篇:品茶悟廉

下一篇:你真的病了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