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6年第14期(总89期)
时间:2016-11-04  来源:   点击:

  【点睛】11月2日至3日全市“唱响廉政曲,传播正能量”廉政文化下基层巡演活动在靖边举行,全县直属机关、各乡镇、各社区及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近千人观看了演出。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靖边廉政:榆林市廉政文化下基层文艺巡演走进靖边

  >靖边廉政:靖边县纪委聚焦酒驾、醉驾、不缴党费等违纪党员干部

  严肃查处不手软

  【靖边廉政】

  榆林市廉政文化下基层文艺巡演走进靖边

  

  

  “路线教育把方向指,八项规定党委抓;三严三实进万家,两学一做人人学……”

  11月2日至3日由市纪委监察局、文广局主办,靖边县纪委监察局、文广局、张畔街道纪工委承办,榆林煤海艺术团演出的廉政文艺巡演活动在靖边县文广局演播中心举办,全县各机关、乡镇、社区及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激情澎湃的舞蹈《鼓动天地》中拉开帷幕,节目形式多样,有独唱、舞蹈、小品、歌伴舞、摇滚说书、杂技等,整个演出主题鲜明,高潮迭起。一首首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廉政歌曲,一个个意气风发、情绪饱满的廉政节目,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反腐倡廉摇滚说书《廉政风》和表演唱《百姓的日子唱着过》更是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广泛赞誉。

  此次以“唱响廉政曲,传播正能量”为主题的巡演活动旨在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寓教于乐,让一个个寓意深刻的廉政节目教育党员干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意识,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靖边县纪检监察网http://ccdi.jingbian.gov.cn/

  靖边县纪委聚焦酒驾、醉驾、不缴党费等违纪党员干部

  严肃查处不手软

  “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自2011年5月1日危险驾驶罪入刑以来已深入人心。然而,一些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靖边县纪委聚焦酒驾、醉驾、不缴党费等违纪党员干部,严肃查处其违纪行为不手软,进一步严明了党的纪律,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纪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工作中,靖边县纪委通过与公安、检察、法院、组织、直工委、人社等单位的沟通联系,重点对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嫌酒驾、醉驾、不缴党费等违法违纪行为,开展常态化、不定期专项检查。10月份,共接到成员单位移送的案件线索25件,监督检查中发现22件,接到信访举报8件,最终给予17人党纪处分,其中乡科级领导干部2人。这样的查处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酒后驾车不仅要接受交通法规的处罚,还将受到党纪条规的严肃处理,这也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具体举措。(靖边县纪检监察网http://ccdi.jingbian.gov.cn/

上一篇: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6年第15期(总90期)

下一篇: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6年第13期(总88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