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新《准则》和《条例》 >> 正文
靖边县新《准则》、《条例》宣讲团走进杨桥畔镇
时间:2015-12-03  来源:   作者:贺东 王惠婷   点击:

  12月2日下午,靖边县宣讲团成员县纪委常委蒋峰到杨桥畔镇就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做了专题讲座。

  

  会上,县纪委常委蒋峰常委详细讲解了新《准则》和《条例》:新《准则》旨在告诉广大党员“要”做什么、“该”做什么,不再是“不准”做什么。这一道德“高线”并非脱离实际、高不可攀,而是一个实事求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新修订的《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新修订的《条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这里一边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线”,一边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把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全党一体遵守的纪律和道德要求,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

  镇党委书记王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体干部要细心研读《准则》、《条例》,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入耳入心入行。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严格执行;全体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警示自我,一言一行要以廉洁自律八条准则为标杆,争做廉洁自律的典范。三是加大宣传,强化监督;将《准则》和《条例》发至各村委组织学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出严守党规党纪的舆论氛围。

  该镇全体领导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青阳岔镇举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新《准则》《条例》报告会

下一篇:靖边县新《准则》、《条例》宣讲团走进杨米涧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