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宁条梁镇纪委:三项举措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2022-04-26  来源: 宁条梁镇纪委   作者:贾娜   点击:

为持续推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靖边县宁条梁镇纪委采取三项措施,严格规范小微权力,让其在阳光下运行。

谈话提醒打前站。现阶段,村支书等基层干部已成为腐败的高发易发群体。为进一步深化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宁条梁镇纪委对“小微权力”的运行制定了村干部常态化早提醒制度,将贪腐的心念扼杀在摇篮里。

监督重点要突出。重点对村(社区)党务、村务、财务及“三资”的使用情况,重大事项决策、重大建设项目安排建设、大额资金使用的决策和执行情况,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事关群众利益的事项落实情况等进行常态化监督。并接受村民监督,镇纪委贴身跟进监督,让村干部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自觉规范权力的运行。

用好监督“前哨”。宁条梁镇10个村(社区)都健全了监委会组织机构,监委会主任就是镇纪委的“前哨”,每天和村干部们生活在一个村,工作在一个村委,更有机会发现贪腐的苗头。宁条梁镇纪委定期对各村(社区)监委会主任进行定期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发挥监督作用,发现问题能第一时间反映,从而推动村“两委”干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将监督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红墩界镇纪委:稳住农业基本盘 强化监督保“春耕”

下一篇:红墩界镇传达学习十九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