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红墩界镇纪委:稳住农业基本盘 强化监督保“春耕”
时间:2022-05-05  来源:   作者:陈蓉蓉   点击:

“郭大妈,您今年用于耕地购买的种子和化肥、农药价格怎么样啊?种植这个玉米是否有农业技术人员来指导呢?政府补助金发到手了吗?”近日,在红墩界镇尔德井村郭大界小组种植玉米农户的田头,镇纪委书记吕锦珍对农民的春耕物资供应保障、惠农政策补助的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询问。

图片

红墩界镇纪委联合镇农业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四月芳菲季,又是春耕农忙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为更有效地发挥部门间联动监督机制作用,镇纪委联合镇农林水等有关职能部门下沉一线监督,围绕“人、车、技、物、钱”五大要素,专项督查农业生产用工安全、农机生产以及农用水电的保障、农技服务指导、农资供应以及惠农政策补助的落实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各村村委加强对农民群众的宣传帮助和指导,组织有关农业技术人员下乡采用“课堂讲授”“实地指导”等形式开展技术指导,切实保障农资的质量和农民种植收入。同时,镇纪委还对水库蓄水、供水情况以及水坝安全进行监督检查,实地查看具有塌陷问题水坝的整修进度、应急预案等,切实保障春耕春灌用水需求供应和用水安全。

图片

镇纪委与镇农业部门就玉米种植疏密度进行现场指导

下一步,红墩界镇纪委将继续加强对惠农资金补贴的监督检查,严防截留挪用、冒领私分、滞留发放等问题,打通惠农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保农民增产增收。

上一篇:天赐湾镇纪委聚焦“四化” 助推乡村环境整治专项督察工作

下一篇:宁条梁镇纪委:三项举措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