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天赐湾镇纪委聚焦“四化” 助推乡村环境整治专项督察工作
时间:2022-05-09  来源:   作者:尚小涵   点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一环、关键一招,为深入推进天赐湾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天赐湾镇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人居环境整治重点环节,积极发挥责任主体作用,整合全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加大垃圾清理,街面环境整治不断压实人居环境整治责任,促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强化责任落实下发责任清单。天赐湾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强化思想认识、凝聚行动共识,镇纪委下发《天赐湾镇人居环境整治监督问责清单》督促各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抓实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底数,细化工作措施,责任落实明确到人具体到事,持续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对营商街面垃圾清理落实负责区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农业农村的新期盼。

二、强化组织合力看进度提效益充分整合镇纪委、村监委会监督力量,形成镇村联动的监督机制,推动纪检监督与群众监督贯通融合,以全方位的监督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举措更好落实。设立一周一进度制,不定期走访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度,全面了解掌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和效益,及时妥善解决好整治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紧紧围绕道路滑坡清理,沟渠疏通,村内公共区域,群众房前屋后卫生、农村旱厕等开展全面清理整治,对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整治,坚决对环境整治工作一抓到底,各村党支部明确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群众投身整治活动,确保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把关重落实镇纪委定期工作通报,督促落实整改。镇纪委根据6个行政村督查的实际情况,形成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报,对工作突出的村予以肯定,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重视,要求整改的工作未进行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村,进行全镇通报批评约谈相关责任人,督促相关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四、强化执纪创新多媒体多应用。为更好更精准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镇纪委派出督察员专人负责实地拍照调查取证,制作短视频在全镇进行警醒提示播放。到目前全镇有4个行政村垃圾处理不到位,镇纪委随即在全镇进行通报。通报后限期整改再次派督察员进行视频调查取证,跟进整改进度。经过多媒体的应用后,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有了质的改变,不再是以往检查时突击清理打扫,而是形成专人落实常态化。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宁条梁镇纪委:挺纪在前 强化监督 为地下水超采区治理保驾护航

下一篇:红墩界镇纪委:稳住农业基本盘 强化监督保“春耕”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