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席麻湾镇:闻“汛”而动 筑牢防溺水“安全线”
时间:2022-06-30  来源:   作者:贾海霞   点击:
为有效遏制溺水事件发生,促进全镇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席麻湾镇纪委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辖区各村、各学校防溺水工作责任,近日,席麻湾镇纪委联合镇安监办相关负责人成立督查组,对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同学,你对防溺水‘六不准’内容清楚吗?学校和村上有对防溺水工作开展宣传吗?”督查组一行先后到猪头山水库、康元峁水库、芦河高渠过境段等7个危险水域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工作台账、走访学生等形式,对村落实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台账不全、警示牌毁坏、巡查记录本登记不规范等4个问题,已责令整改到位。
督查组指出,当前气温迅速回升,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防溺水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完善细化溺水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日常隐患点的巡查并及时整治整改,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对重点及危险水域要设立醒目警示牌,利用村级大喇叭强化宣传和防溺水警示教育工作,要组织发动村干部、村小组长、党员等多方面力量,成立专门的防溺水盯守队伍进行巡查。
席麻湾镇纪委通过开展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干部的责任意识,严肃了工作纪律,加强了镇村干部“严”和“实”的工作作风。镇纪委将不定期对各村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上一篇:靖边县红墩界镇纪委:清廉之风 从家出发

下一篇:红墩界镇纪委:提前接种“廉洁疫苗”,让廉政教育成为入党的必修课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