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学报告·悟思想·践行动】:靖边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八)
时间:2022-11-22  来源:   点击:

县监委委员 周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在工作中做到: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提振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二是把准职责定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把执纪执法为民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做到纪法贯通、法法衔通。三是强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靖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姬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定力。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生态修复、不动产登记办证等重点工作,开展好日常监督检查。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教育功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靖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 张春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信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抓接访,坚持服务人民群众的原则,狠抓信访举报“源头”,引导群众依纪依法合理反映诉求,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二是抓办信,严格落实归口受理、分级负责,明确处置时限,对线索实行“闭环管理”,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三是抓分析,发挥信访举报“前哨”的作用,建立“整体、区域、专题”分析体系,并提出合理的对策和建议。

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 张妍

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和审查调查工作实际,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做好问题线索的研判和处置工作,以规范严谨细致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篇:【清廉靖边】“弘扬廉洁文化•传承优良家风” 书法、剪纸作品展(第十二批)

下一篇:周河镇纪委:学深践悟二十大精神 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