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靖边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工作启动 将对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时间:2021-03-26  来源:   作者:彭弋珂 王惠婷   点击:

3月25日下午,靖边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湘如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杜芳霞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万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七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十八届靖边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

会上,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张毅强宣读了《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巡察人员、对象、巡察时间、巡察内容、巡察流程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此次巡察,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启动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大举措,对于充分发挥县委巡察“利剑”和“探头”作用,落实落细县委全委会和县“两会”安排部署至关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巡察的着力点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政治巡察,把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到底作为重要任务,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充分发挥县委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精准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破除任务落实上的“中梗阻”,疏通工作推进中的痛点堵点,围绕“三个聚焦”、12个方面、71个是否,紧盯监督重点,查找政治偏差,突出真改实改。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干净担当巡察队伍,规范巡察工作,认清职责权限,严明纪律规矩,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巡察本领,争做巡察“尖兵”。

会议要求,巡察办、巡察组、各相关部门单位、被巡查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把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措施开展好本轮巡察。要主动协调配合,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专职联络人员对接,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加强联动协作,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要整合监督力量,强化协作配合,及时跟进研究,共享监督成果,把支持配合巡察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证。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流程和各项授权开展工作,不干扰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泄露巡察掌握的工作情况,把好人情关、亲情关、友情关,不参加与巡察无关的活动,确保本届县委巡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本轮巡察,靖边县委将派出6个巡察组,采取“一拖N”和巡镇带村、巡部门带下属单位方式,对政府办、市场监管局、医保局、信访局、统计局、新区管委会、张家畔街道、新桥农场、畔沟便民服务中心、三岔渠便民服务中心、水路畔便民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县国有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靖边县秦靖移民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靖边县兴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靖边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靖边县文盛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文旅公司等1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上一篇:靖边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公告

下一篇:王兴宁:打通“三不”内在联系 提升治理腐败效能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