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靖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11-01  来源: 靖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张明明   点击:

根据县委部署,10月2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靖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政府分管领导李学恩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璟瑞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向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8日至6月22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靖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组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政治巡视巡察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加强政治监督,强化政治引领,督促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璟瑞指出,靖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按照改革发展要求,扎实推进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2020年,被评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工作优秀单位。全局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去年,被评为全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先进集体。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与具体要求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政务工作规范化管理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

王璟瑞提出了四点整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夯实“两个责任”。三是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四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李学恩对抓好下一步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全盘接受、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立行立改、狠抓落实。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县委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问题解决的有利契机,更是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机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要切实履行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要统筹好日常工作、疫情防控和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推进巡察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保障成果运用真正落实落地。

任向阳表示,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局的这次巡察是对我局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管党治党存在问题的一次“集中会诊”,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深刻、操作性强,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标对表、全面整改。为确保整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我局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定贯彻落实县委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果断的措施抓实抓细整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挂图作战、台账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做到件件有着落。三要巩固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同时,我们诚恳希望县政府领导、巡察组各位领导同志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发展,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县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来来,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侯玮等列席会议。

上一篇: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下一篇:靖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工作汇报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