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注重“长久立”,以巡促建助力巡察“结硕果”
时间:2022-03-09  来源:   作者:朱秀荣   点击:
“抖音、朋友圈被《靖边县营商环境问题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霸屏了,这下企业找到门路投诉营商环境方面遇到的障碍了……”近日,靖边县委出台《靖边县营商环境问题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靖边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成员刷到该信息时深有感触的说到。

今年,靖边县委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聚焦近三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在相关营商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对营商环境领域业务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进行“政治体检”,着力督促相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办事程序,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巡察中我们发现,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率较低,各类市场主体只是通过百姓问政或12345热线反映‘不一次性告知’等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组长介绍,“为畅通民意渠道,实现良性互动,准确找出、找准影响我县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充分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积极性,我们向县委建议出台相关举报奖励办法。”
对发现的该问题,巡察组及时向领导小组反映,督促县委建立相关举报奖励办法,及时补短板,构建长效机制,以巡促建,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巡察既要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要注重推动上级党组织或其他部门解决共性问题,促进标本兼治。靖边县委巡察机构对巡察中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分析原因,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相关部门完善制度机制,深化系统治理,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靖边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就近年来巡察中发现的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向县委建议加大治理,推动县委、政府出台《靖边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办法》,从请销假、调动、“八小时之外”监督、鼓励激励等方面加强管理,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我们坚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以巡促治,推动巡察成果综合运用。”

上一篇:中共靖边县红墩界镇委员会 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靖边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