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苑 >> 正文
反腐微力量
时间:2017-02-16  来源:   点击:

  近日,《人民日报》刊文称,每逢地方换届,总会有同志走上领导岗位,有同志调动工作岗位,也有一些同志因身体、年龄等原因离开领导岗位。多数领导干部能够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但也有少数领导干部心不甘、情不愿,退居“二线”前夕突击提拔“自己人”,为自己“留后路”。

  @燕江散人

  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职务上的“进退留转”,任何出于私心的“小聪明”,都只会是“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

  @醉美婺源

  在退居“二线”时,给自己留下清廉身后名,而不是所谓的后路,这才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态度。

  (以上摘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留言板)

  @泰宁 陈圆媛

  权力是把“双刃剑”,领导干部不可舍不得权之“利”,而承受权之“害”。

  @珠山 胡剑锋

  遏制突击提拔“自己人”的最后疯狂,关键要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严把选人用人关,打消别有用心之人的“如意算盘”。

  @白银 张荣学

  党内监督无禁区,退居“二线”也不例外。党员干部无论在位或退位,只要越过党纪红线,都要受到严惩。

  @惠民 韩春光

  换届要留下好传统,换出正能量,决不能给后任班子“挖陷阱”,既害了别人,又害了自己。

  @青神 覃超

  党员干部的身份和角色变了,但讲政治、顾大局,为人民服务的底色不能变。

  (以上摘自“中国纪检监察报社评论”群)

上一篇:6毛钱 出卖灵魂的价格

下一篇:【第四届中国(浙江)“鲁迅故里杯”廉政杂文大赛获奖作品】 为官之人勿学虎头鲨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