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18-04-26  来源:   点击:

  靖纪办发〔2018〕12号

  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新桥农场,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2018年“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深化整治“四风”工作成果,防止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反弹,按照中纪委“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不能放松”的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将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定,切实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在继续全面落实有关纪律规定的基础上,重点做到“十个禁止”:

  1.禁止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接受)粽子等各种节礼、土特产和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等;

  2.禁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和影响力向下属或管理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游玩、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

  3.禁止用公款为回乡探亲、游玩的党员干部,同学,战友提供食宿、景点门票等接待安排;

  4.禁止出入私人会所或住宅小区、写字楼、内部食堂“一桌餐”等具有会所性质的餐饮场所或违规组织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5.禁止值班期间饮酒、空岗、重要事件不报告和接待群众态度蛮横无理;

  6.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7.禁止借节日之机编造名目滥发津补贴或福利等;

  8.禁止借节日之机跑官要官;

  9.禁止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交通费、加油费、停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

  10.禁止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二、压实主体责任,全力确保齐抓共管到位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行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开展好节前提醒教育、节日监督管理、节后情况反馈工作,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级领导干部既要管住自己,管好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又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

  三、强化执纪监督,坚决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在节假日期间,县纪委将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采取随机察访、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要畅通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生违纪违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不仅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县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912-12388;举报网站:http://shaanxi.12388.gov.cn/yulin/jingbianxian/;举报信箱:靖边县城统万路111号,靖边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中共靖边县纪委办公室

                                                                                                                           2018年4月26日

上一篇:关于在“端午”期间开展纠正“四风”问题 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严明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