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靖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18-03-09  来源:   点击:

中国共产党靖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3月7日在靖边召开。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9人,列席263人。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刘维平同志出席全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中省市纪委全会上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发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动员令,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会还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鑫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能作用,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全会强调,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谱写新时代靖边转型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第一,严明政治纪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必须以永不满足、永不停顿、永不敷衍、永不懈怠、永远不辜负人民的信任的精神状态,雷厉风行地抓好贯彻执行。要健全和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体系,解决责任边界不清、任务不具体、针对性不强、认识不到位等问题。牢牢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

第二,坚持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聚焦不正之风新表现新动向,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做表面文章、摆花架子、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等行为;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查顶风违纪行为;紧盯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问题,严查庸懒无为、吃拿卡要等行为;紧盯领导干部在纠正“四风”中责任担当不够问题,严查失职失责行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群众感情,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第三,加强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

第四,紧盯突出问题,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严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农村“微腐败”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涉黑腐败专项治理,把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惩治涉黑“保护伞”。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集中整治和督查督办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第五,把握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蹄疾步稳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抓好监委组建的后续工作,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加强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衔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第六,强化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重点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认真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巡察,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问责,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第七,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身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自觉忠诚于党,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发扬敢担善为作风,恪守清正廉洁本色,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确保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坚如磐石的意志品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夙夜在公、奋发作为,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靖边转型发展新篇章作出坚强的纪律保障!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靖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篇:没有文章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