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靖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19-02-22  来源:   点击:

中国共产党靖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21日在靖边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0人,列席360人。

县委书记刘维平同志出席全会并发表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副书记薛国华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 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刘维平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戴征社同志、市纪委书记杜寿平同志在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关键少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

全会认为,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强调,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新使命就要有新作为。近日相继闭幕的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对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明确要求。形成了共识: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首要任务;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坚持从严执纪执法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保障;坚持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是当好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前提。

全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和县委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扎实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与党中央保持同频共振,努力为新时代靖边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的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从严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继续巩固惩治腐败压倒性态势,深入开展“群腐”专项治理,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担当实干,聚焦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靖边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的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靖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靖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